close


記者林雪娟/台南報導
台南市藝文空間又增一處。水色藝術工坊在環河街增設一處水色現代藝術館,空間廣達百坪,將採多功能使用,開幕首檔邀請來自日本的墨象大師松田朴傳舉辦個展;策展人林明霞表示,該館定位為國際交流,希望讓台灣藝術界和國際能同步接軌。
松田朴傳是日本前衛書法藝術家,此次來台舉行一個月的墨像書法展。松田朴傳風格美學有別於中國傳統書法流派,跳脫書法侷限,沒有邊框、形體、色彩、媒材、文字結構等限制,運用禪學、抽象、點線面的優雅結合,讓他的作品是字、是畫,也是詩和劇。
松田朴傳作品融合東方在字的形體思維,又以抽象畫結構為視覺構圖,曾獲得福岡文化賞,為書法藝術得獎第一人,近年常受邀至世界各地舉辦書法藝術演出。昨日他以毛巾、大筆在地上書寫,吸引眾人觀賞。
林明霞說,松田作品適合以各種角度觀賞,可橫看、直看、書法力道、寬幅形體、筆觸溫潤,帶給人一種表演想像空間。二日下午將舉辦開幕式,邀請音樂家陳濬寬共同聯合揮毫演出,並有日本書法界人參訪團共同參與盛會,九日下午則舉辦「非相禪茶會」,展現運河畔的獨特人文風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vhxfdpph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