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者陳治交/台南報導
安順大排疑綠藻孳生惹禍,河道出現零星死魚,吳郭魚群也冒出頭,浮出水面呼吸空氣,環保局採水檢測發現水中溶氧度及酸鹼值都偏高,魚群死亡原因還有待化驗調查。
安順大排綠油油一片,在豔陽照射下,更顯其鮮綠,不過綠色的河道卻漂浮一尾尾死魚,很煞風景。環保局表示,死魚外觀並無紅腫之類的病死症狀,加上水質呈綠色,很有可能是水質不佳,在連日高溫之下,加速水質惡化,導致魚群死亡。
環保局指出,安順大排孳生綠藻,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,加上高溫引起水中溶氧量偏高,魚群可能罹患氣泡病死亡,但入夜後,綠藻吸收水中溶氧,綠藻數量越多,水中溶氧也會偏低,嚴重者將造成魚群缺氧暴斃。
環保局據報前往安順大排採集水樣,檢驗懸浮固體、生化需氧量、氨氮及重金屬等,經測得溶氧九點五PPM、酸鹼值八點二,初步研判可能是天候因素加速綠藻孳生,將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協助鑑定水中綠藻種類。

arrow
arrow

    vhxfdpph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